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

台灣野鳥的世界

    能像小鳥一樣自由翱翔天際、無拘無束的飛翔,是我小時候的夢想。不過,鳥兒們是經過多少個難關,才在我的眼前如此自在。台灣的鳥類不計其數,在大街小巷都有牠們的身影。在這賞鳥資源如此豐富的地方我更應該保護他們、珍惜牠們,讓牠們能無憂無慮的生活。

紅嘴黑鵯&原住民
    傳說中,布農族遇到大水災,大家一直跑一直跑,終於跑到安全的玉山山頂上。不過沒有東西可以取暖,這時有隻黑鵯自願去拿火種,但那隻黑鵯因為用嘴巴叼火種而燒成紅色,所以大家就稱牠為紅嘴黑鵯。「不準殺紅嘴黑鵯,否則衣服會自動燒起來。」這是布農族每個小孩都知道的道理,雖然這只是個傳說,但藉此保育大自然,讓鳥類不被人類摧殘也是件好事。

老狐狸--杜鵑
杜鵑:噓!麻雀媽媽要走了,我得趕快下蛋。看看我多厲害,不用築巢,也可以讓小孩安安穩穩的長大,根本不費吹灰之力。這樣應該就可以了!啊!把她其中一顆蛋丟下去,讓我的寶貝神不知鬼不覺的在她巢裡長大!
麻雀:奇怪?為什麼我的巢裡有一顆蛋特別熱?這不是我的蛋啊!可惡,我要把他踢出去!
杜鵑:妳竟然沒幫我孵蛋,還把我的蛋踢出去!我要「以牙還牙,十倍奉還」,把你所有的蛋都踢出去!
(冤冤相報何時了...)

台灣藍鵲
    我們台灣藍鵲可是十分有互助的精神,當手足有困難時,我們都會義不容辭,拔刀相助。我們相信團結力量大,合作一定可以減輕負擔。順道一提,人類們常常餵我們鳥類吃東西,害很多鳥都忘記如何找食物,請不要隨便餵食野生動物,好嗎?

烏鴉
    嗨!大家好,我是烏鴉!雖然你們不太喜歡我,但我可是很聰明的喔!認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是我最大的本事,而且對我來說只是小事一件!等一下,這是......一,不對不對,它後面有個二,這到底是一,還是二?哎,算了!

    鳥,多麼可愛呀!你忍心讓牠們滅絕嗎?如果不想,就少用紙張,減少樹木的砍伐,讓鳥兒們能有個美好的家園
。節約能源、愛惜地球,是保護地球的不二法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