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金面山

    金面山,有如金光閃閃的母親穿著綠色的衣裳擁抱著我們。上了山,我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,觀察每種我從未注意的花花草草。以前,我總覺得那一些小草微不足道,不過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就連路邊的野草都不容小覷。
    山上有如世外桃源,許多小動物都爭相讓我們拍照,但也有比較害羞的動物,一見到一群人走過來,就一溜煙的跑掉了。步行數十步,老師就發現一隻白痣珈蟌好端端的停在我們面前,大家趕緊拿出相機把牠捕捉下來。我興奮極了,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」,希望接下來都可以如此幸運。接著,三腳鱉登場了,其實不是它出現,而是我們缺少了觀察。三腳鱉長滿了整個金面山,若不是老師提醒,我們可能早就把它拋在後頭了。山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,這也就是我愛爬山的原因,能與世隔絕,以不一樣的角度看高樓林立的都市,真得很有趣。平常我都仰頭觀望著高樓大廈,不過在山上我能低頭看世界,感覺整個城市都在我的腳底下。不知不覺中,就已經到了吃午餐的時間了,等我酒足飯飽後,就繼續拍攝動物。想到剛剛驚險的大岩壁,就嚇了一身冷汗。我小時候也爬過金面山,但那時的我天不怕地不怕,爬大岩壁只是九牛一毛的事。剪刀石果然名不虛傳--凹凸不平的石頭交錯排著,分明就是在考驗我的平衡感與膽量。而我一步一步慢慢的爬,這也表示我一步一步接近了安全的平路。
    下了山,覺得意猶未盡,覺得收穫滿滿,雖然累,但累得有價值。爬山對我而言,是輕而易舉的事,不過爬山不只是攻頂而已,更要了解大自然,這樣才能保育大自然。金黃的山,伴隨著依依不捨,在餘暉的照射下,她顯得特別美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